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朋友帮助买了一部中国电信的189号手机,手机是三星双卡的。高高兴兴将原来移动手机卡放进去,结果发现原来移动号码就无法接收彩信了。以为是手机出了故障,找到手机客服,才知道双卡手机是“一山不容二虎”,你用的双卡必须是同一个运营商的,如果你选择了两个运营商的号码放进一部手机里,这两个运营商就会在你的手机里打架。手机是谁家的,谁家就占上风,彩信上网都很方便,而另一个运营商的号码呢,对不起,只能屈就了。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为了竞争,都各自开发自己的手机,他们和手机厂商协商生产仅仅支持自己网络的手机款型,我无意中购买了189的手机,原来移动号码上的彩信就无法接收了。

有了双卡好像方便了许多,放进手机里却添了很多的烦恼,看来,三大运营商都说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并不是为广大用户服务,而是仅仅出于自己的利益,至于客户用起来是不是方便舒服,就管不着了,反正你喜欢哪款手机,就意味着你只能选择哪家的号段了。

做为消费者,我只希望同一部手机里的两个卡能“和谐”相处,给使用者带来方便和愉悦。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