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进入10年代,80后们也全面进入谈婚论嫁的年龄。大多数80后还未结婚,已婚的80后离婚潮已开始显露倪端。最近接触了若干起80后离婚案件,发现80后离婚案件有以下四个新动向:1、自我任性;2、闪婚闪离;3、父母瞎掺和;4、争议财产多。

1、自我任性

小两口A,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宠爱有加,从上大学就开始恋爱,整整恋爱五年结婚,婚后常为生活琐事争吵不断,双方都很自我任性,谁也不让谁,有了孩子以后矛盾更多,甚至为了谁刷奶瓶而打架,一气之下,女方赌气说“不行就离婚”,男方说“离就离!”,第二天两人共同到办事处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离婚后女方后悔,但“破镜难重圆”,现双方正为离婚后孩子的探视权争议。

2、闪婚闪离

小两口B,网络相识,一见钟情,3个月闪电式结婚,婚后共同到另一个城市生活,不久男方在网上又遇一女,网聊热烈,女方起诉离婚。

3、父母瞎掺和

小两口C,高中开始谈恋爱。结婚时女方家长要求男方在婚礼上送红包10100元,寓意“万里挑一”,结婚时,男方送一薄红包,打开一看,只有666元,女方家长顿时大怒,与男方父母理论,未果反翻脸,当晚拉着女儿回家,男方父母拦着儿子不能“求情”,冷战半年后小两口离婚。

4、争议财产多

小两口D,均是白领,工资收入颇丰,父母都是公司老板家境富裕。双方父母给钱外加自己挣,结婚时小两口已有奔驰、宝马和别墅,离婚时,争议财产过千万。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