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每看到水“哗哗”的被浪费掉,总是痛心不已。我说服,我劝阻,但一个人的声音远远被淹没在水的“哗哗”流淌声中。

水资源的宝贵至今并未真正被大众所认识,浪费水的现象比比皆是,究其原因恐怕与宣传力度、人们的生活习惯、设备、设施落后等多种因素有关。除此之外,我认为人们不珍惜水资源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多年以来“自来水”这个概念给人们所造成的错误认识,导致人们误以为水是“自来”的,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因此,从思想深处并不认为水资源的珍贵。

“自来水”的名称是针对过去挖井、挑水的落后取水方式而命名的,拧开水龙头,水可以哗哗的流进千家万户,人们不再需要肩挑手扛的取水了,“自来水”给人们带来了方便,也带来了在当时令人愉悦的这个响亮的名字。然而几十年过去了,社会生产力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球上的各种资源,尤其是水资源也变得日益珍贵。然而,“自来水”这个概念还以落后的、偏离事务本质的名字存在于当今社会,水是“自来”的,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错误观念还深深影响着人们,人们从内心真正珍惜水资源的观念并未真正建立。“自来水”的名字已经严重影响了水资源的保护!

强烈建议将“自来水公司”的名称更改为“水资源管理公司”,并根据水的不同用途和性质,将“自来水”分别更名为“饮用水”、“洁净水”、“中水”等。目的在于让人们知道这些水是“来之不易”的,水是“珍贵”的,以此唤起人们对水资源的珍爱。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