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清明前夕,在俄罗斯期间专门拜访了俄罗斯名人公墓(新圣女公墓),在这里见到了许多已故的著名人物。

这里的公墓与我们国内常见的公墓不同,墓碑多数是由著名雕塑家制作的优美的塑像,不仅令人肃然起敬,也让人赏心悦目。

前苏联著名舞蹈艺术家乌兰诺娃

著名戏剧艺术家(名字我忘了)

1941年与德军飞机英勇相撞的三名年轻的苏联飞行员

在保尔.柯察金的墓前留影。

保尔影响了中国的几代人,包括我在内。直到今天,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心里总是想到保尔,他总是给我无比的力量去战胜一切困难。

卓娅和舒拉

叶利钦的墓在公墓最醒目的地方,是一面俄罗斯的国旗。

戈尔巴乔夫的夫人赖莎的塑像,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女。

赫鲁晓夫的墓碑,用黑白两色大理石雕刻,诉说着他的是非功过。

在王明的墓前放上一小束白色的菊花。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