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08年11月24日上午开车出来赶往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给北京市律师协会“第20期实习律师培训班”讲课。由于着急赶路在并线时将后面的一辆红色标志轿车的前保险杠给刮了下来。100%是我的全责。

我将车停靠在路边赶紧下车跑向被刮蹭的车,心里想:这下完了,又要花钱了。根据以往的经验,只要是我的责任,另辆车的司机总是会抓住我要钱私了,我也常常会因为有急事要走无心恋战,拿些钱出来快速了结,这些钱从50元到300元不等。

标志车下来一个高个子的小伙子,我赶紧说:真对不起,是我的错,你看怎么解决。小伙子笑了笑说,没关系,我们快速解决吧。然后他也把车停靠到路边,从车里拿出两联《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协议书》填了起来。小伙子的态度非常好,想到我给他添了麻烦,心中过意不去,便主动拿出200元钱塞到他手里表示我的歉意。没有想到的是,小伙子坚决不要,我坚持塞给他,他又给我拿回来,就这样推来推去,最终还是他把钱硬塞进我的书包,然后按住书包口坚决的说,没关系的,我去修车就行了,但钱我一定不能要!

定损已经完成了,标志小伙子始终是微笑着的,我内心很感动,在这个拜金主义盛行的世界里,人世间最珍贵的真情还在,那种感动绝不是200元就能说清的。

在今天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中,我又看到了一则节目再次令我唏嘘不已。一名叫吕侃的拾荒者每天靠捡拾垃圾才能挣2-3元钱,但当他捡拾了一个有5500元现金和8张银行卡的包裹后,竟然走了20多公里将钱和包交给了公安机关,再次令我感动和振奋。当我们总是抱怨这个世界变了,变得人情淡漠,变得金钱充斥一切的时候,爱和真情并没有消失,她还深深的植根我们最可爱的民众之中,生我养我的土地仍然是一片正义、良知、爱心和真情的沃土!

有沃土,还愁长不出好庄稼吗?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