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5岁的张明(化名)被指控涉嫌强奸前来与其交涉孩子问题的前妻。昨天记者获悉,因涉嫌强奸罪,张明被公诉至海淀法院。

今年45岁的张明因涉嫌强奸前妻李丽(化名)被前妻报案。检方指控称,去年2月21日晚,张明在家中强行与前来交涉探望孩子问题的李丽发生性关系。检方认为,张明以暴力手段强奸妇女,涉嫌强奸罪。张明与李丽在2004年相识并结婚,翌年生有一子。2007年9月,两人协议离婚。离婚后,孩子开始由李丽抚养。2009年,张明通过民事诉讼,取得了孩子的抚养权。双方协议约定,李丽享有探视权,可以在每周日早上接孩子,周一早上将孩子送到幼儿园。

孩子问题为两人埋下了纠纷隐患。李丽在证言中称,案发当天,她去幼儿园接孩子时,与张明的家人发生争执,当晚她来到张明的住处和他商谈探视孩子的事。等她拿起包准备离开张明的住处时,被张明拽到了卧室里,随后张明强行与她发生了关系。

庭审中张明坚持称,李丽是自愿和他发生了关系,并不存在强奸行为,两人离婚后还往来密切,并曾发生过性关系。张明的辩护律师张燕生称,李丽曾多次要求和张明复婚,并起草了复婚协议书,但未被接受。案发当天,因接孩子未果,李丽萌生了报复张明的想法。但该说法未得到李丽的证实。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本篇文章来源于京华网 原文链接:http://beijing.jinghua.cn/c/201103/18/n3317831.shtml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