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我在大庆市连续开了好几天的庭,没想到就在这些日子,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清良案竟然网络上沸沸扬扬,掀起了不小的动静。消息来源全部是宁波市鄞州区2020714日的第一审判决书。这些文章实在打人眼球:“下属用行李箱装百万现金行贿”,‘从支行行长,到同业部、国际部、投行部、房地产金融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通通给行长20万起步送红包。大量行受贿场景、细节,让吃瓜群众大饱眼福……,令人惊愕的情节,引起人们对浙商银行内控的质疑,甚至对金融圈的焦虑。其实,这些打眼球的字眼和所谓的收下属数十万、上百万元现金贿赂的,对顾清良来说,都是虚假的供述,在鄞州区法院第一审庭审时,除一块翡翠和一块表外,顾清良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一千多万元的贿赂款是坚决不认可的。如果大家仔细看看判决书,就可以看到,所谓的下属给顾清良行贿款,几乎都是用“浙商银行报销款”进行行贿的,按照顾清良的说法,他被抓后之所以做出这样的供述,是因为浙商银行给本行人员报销费用全部是银行转账,不可能使用如此巨额的现金,他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做出如此虚假供述,是认为只要查一查浙商银行报销凭证就可以为他澄清真相。

我是顾清良第二审的辩护人,在听取顾清良对一审判决的意见后,已经多次向本案第二审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开庭审理本案,要求调取有关“行贿人员”及相关人员向浙商银行报销费用的凭证和其提取现金进行行贿的银行流水记录,调取浙商银行财务管理规定和现金管理规定,要求调取对顾清良进行拘留和逮捕的有关法律手续以及其在监察部门供述的同步录音录像等。

 

目前第二审法院还没有向我答复本案是否开庭审理。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