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就不信他们敢杀念斌

下面是我按照念斌姐姐的意思给福建省司法部门写的举报信。当时念家已经得知最高院未通过死刑复核(此消息福建方面向念斌的律师和家人隐瞒了半年),将案件退回省高院重审,省高院却又退回福州中院重审。省高院此举,已令念家感觉不祥。于是,他们就写了这封举报信,向有关部门投寄。于此同时,念斌的代理律师张燕生、公孙雪根据最新掌握的重大事实,又写了《死刑复核后第一审主要证据质证意见》、《死刑复核后第一审辩护意见书》,呈送中院和高院。网络和传统媒体,又将这些信息传播了出去。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昨天上午,福州中院还是判了念斌死刑。这已是福州中院第四次判处念斌死刑,而且,没有增加新证据,没有回应律师的质疑,也没有处理举报信所指徇私枉法人员,包括藏匿关键证据的刑警翁其峰——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第四次判处念斌死刑。若出于公心,何至于此?诚如念斌姐姐所言,福州中院是何等丧心病狂!对于念家来说,这已经不是公仇,而是私仇,因为那不是一般的错判,而是故意杀人!那些非要杀死念斌的法官与念家结下了血海深仇,是念家的敌人!

我无法反驳念斌姐姐的意见,因为,对律师在《死刑复核后第一审主要证据质证意见》(见相关链接)中提出的诸多疑点只要给予一丁点儿重视,只要对法律还有一丝敬畏之心,都不会作出这样的判决。福州中院所为,确实代表了一种专制权力的恐怖,是一种国家恐怖主义的行为!一个聂树斌案已经给国家造成了这么大的负面影响——世界范围的影响——我想,这个国家应该还在乎自己的颜面吧——为什么还要制造第二个聂树斌,而且是这样的三不罢、四不休!

事实上,四次枉法判决,福州中院等于杀死了四个念斌!

那些法官难道真的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不怕自己手上沾满无辜人民的鲜血?

 

福建省司法部门:

我们念家和所有的同情者都不能理解某些执法者为什么非要将无辜的念斌置于死地而后快!他们的面子难道大于人命,大于中国的法治吗?

所有研究了念斌案的网友和专家一致认为,念斌是因张燕生、公孙雪两位律师而侥幸活着的聂树斌,是福建的聂树斌。我想,你们一定知道聂树斌吧?聂树斌已经成为中国的耻辱,国际社会的笑柄,中国司法当局已经骑虎难下。你们难道还要让念斌成为聂树斌?

我们写这封信的主要目的,即我们举报的事由,都在“附件”中,主要在念斌两位辩护律师最近整理的《死刑复核后第一审辩护意见书》、《死刑复核后第一审主要证据质证意见》两个文件中。另有三个文件一并附给你们:网友根据这两个文件做出的博客《制造念斌假案的,是平潭市刑警翁其峰》,网友根据这些文件做成的两组微博。

还有一个《念斌案简介》,主要是给省高院的领导看的。为什么还要给省高院的领导看案情简介?因为,我们还真怀疑你们连基本的案情都不了解!我们相信,你们只要了解了最基本的案情,就不会做出那样的二审判决,也不会在最高院不核准死刑后,再次把案子发回非杀念斌不可的中级法院!

大家知道,证据是诉讼之王。只要提出难以辩驳的证据,证明对方指控难以成立,或者以难以辩驳的证据和理由,证明对方证据为非法证据,即,只要掌握了其中任何一个武器,就能赢得诉讼,就可避免冤假错案。

而念斌的律师张燕生同时掌握了这两个武器!你们看完辩护律师这两个文件就会得出这个结论。今天你们无需面对我们家属仇恨的目光或者所谓的“胡搅蛮缠”,只需面对和认真回应这些文件。事情就这么简单!

                                                           念斌家人

                                                              201193

 

相关链接(案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8107aa0102dtn7.html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