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上午搜狐微博“贵阳前政协委员黎庆洪涉黑案再审开庭直播”继当庭驱赶律师的新闻之后,又爆出新闻,黎庆洪除遭遇公安人员的“老虎凳”刑讯逼供之外,还受到一种叫做“隔山打牛”的刑讯逼供手段。

黎庆洪

   

                                                                            

  念斌

       “隔山打牛”就是用书本放在嫌疑人的胸口上,然后重锤砸书,震的犯罪嫌疑人五脏六腑疼痛,痛不欲生,此种手段可以造成严重的内伤,却在表皮留不下痕迹。打过之后警察对黎庆洪说,如果你不认罪,就把罪名给你父亲安上,黎庆洪为了不让老父亲受到牵连遭难,被迫承认了非法采矿等罪名。这使我立刻联想到念斌在被福建平潭县公安局拘留后,在审讯中也采取了这样的方法,用书本垫在念斌的两侧肋骨上,然后用锤子打砸,砸的念斌五脏六腑痛不欲生,身上还留不下任何痕迹。打过之后警察威胁念斌,如果你不承认投毒,就把你的老婆也抓进来,念斌想到自己的父母年事已高,母亲刚刚得了胃癌,两个哥哥去世留下两个孩子,自己的孩子才4岁,需要人照顾,如果把老婆也抓进来,这个家留下老、弱、病、幼没人照顾就全完了。为了保全这个家,念斌被迫招供承认自己在邻居丁云虾家投毒。

 警察为了掩盖自己对犯罪嫌疑人刑讯逼供的丑恶行径,竟然采用如此卑劣的手段,实在令人愤怒!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当念斌在法庭上揭露出警察采取了这一恶劣的刑讯逼供手段后,动手打人的警察竟然信誓旦旦的对法庭说“我可以对着警徽发誓没有打过念斌”

这样的警察就是流氓无赖,为了自己立功请赏,不惜用当事人的生命做代价,自己做了坏事还不敢承担,这样的警察不要说是警察队伍中的败类,严重损害了警察的形象,给警察队伍抹黑,连最起码的“人性”都没有了。必须将他们清除出警察队伍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