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惊闻归真堂企业残忍地活取熊胆竟然还要上市,而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春燕竟然还对着电视镜头为归真堂活熊取熊胆“保驾护航”,竟然称“没有看到法律法规(对活熊取熊胆)禁止性的规定,如果法无明文禁止的话,那应该认定没有禁止性规定。就是说目前可以做,舆论的呼吁不能推定或认定这个企业就构成了违法”。

归真堂的行为和韩春燕律师的话实在令人无法接受。先不说归真堂上市是否符合法律的规定,就是归真堂企业活取熊胆的行为也不能说就是合法的。从媒体报道看,归真堂企业的创办人邱淑花称:“归真堂养熊和活熊采胆汁生产熊胆粉均经过有关部委批准,是合法企业”。我不知道归真堂活熊取胆汁究竟经过了那些部委的批准?归真堂敢不敢将他们的申请和批文公之于众?

我认为,不管归真堂获得了什么部委的批准,作为一家打着生产人用药品的名义,实则以伤害国家二级野生动物做为生产经营主业的企业,其行为首先就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它发展的越大,对野生动物的残害就越严重,对社会的危害就越大,如果这样的企业上市,不仅会残害更多的野生动物,更会严重伤害有良知的人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是国家主席胡锦 涛亲手签发的重要法律,该法的宗旨是“保护、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同时规定“国家对珍贵、濒危的野生动物实行重点保护。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分为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和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因而已经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黑熊,当然属于国家 “重点保护”和“拯救”的范围,归真堂企业采取活取熊胆汁的残忍的手段显然为这一立法目的和宗旨相违背,因此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不知道韩春燕律师是不是看了野生动物保护法? 或者你看了竟然没有看出问题!

请归真堂向公众出示你们的全部批准文件吧!让公众评判一下你们是否合法的企业!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