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转载]一群无处申冤的难民的鼓山之行

[转载]一群无处申冤的难民的鼓山之行

[转载]一群无处申冤的难民的鼓山之行

   

   3月4日星期天,自弟弟深陷冤狱的六年来我少有这种户外活动,特别是雨中登山,春雨不断的鼓山被云雾迷茫着,能见度极为低,看不清前方的路,此时心里无比的悲凉与酸楚,雨中艰难的登山之路如同我们这群人漫长的申冤之路,前方始终看不到希望与光明。在与大家短暂的交流之后,他们的故事让我很是震惊与心痛,这中间有近二十五年的访民,他们所遭受的太多的屈辱与不公在这条漫长的上访之路上,有拘留、有关过黑监狱、有被劳教过、有被神精病过,被强制关押在精神病院里不让其上访。有的当地政府为的政绩与乌纱帽阻击他们的上访竟丧心病狂到雇凶伤人,他们为的捍卫自己的尊严与财产,他们中有的都差点命丧黄泉在这条上访之路上。

   登山途中我始终不敢问他们的冤情,我知道自己已无法再去承受他们身上的故事,从他们那饱受苦难的脸上我深深着感到心痛,多数时候我不敢与她们直视。那种绝望无法用言语可以诉说出来的痛,登到鼓山顶他们在交谈近期内各自的上访故事。高坐庙堂之上的执法者们,他们的问题有的并不难解决,能否静下心来听听他们的倾诉,而非要把每个人逼成杨佳,非逼着大家都跟钱明奇那样用磨茹云那种决裂的方式来捍卫他们的尊严吧,无比讽刺是雨中登山的我们却受到首长的礼遇一路上有便衣全程跟踪,如狗随从。你们让我们很是受宠也消受不起,若还尚存有良知收起你们的冷漠与残忍、认真来对待倾听这些活在当下底层卑微的声音,他们只为一个说法,还他们一份尊严。无故被劳教被关押的说法。还清他们原属于他们的房屋却被强拆让他们流落街头长达六年之久无法得到解决等等。

   在为别人解说故事背后的故事时,我知道我与吴华英的故事的背景有多深有多难有多苦,我们的亲人都命悬一线时刻在经受的死亡的威胁,吴华英的弟弟吴昌龙十一年不决不判、我的弟弟念斌总是被荒诞的证据判决四次死刑,第一次从网络中走来跟吴姐正式的见面,她比我想象中还有坚强乐观豪爽,我忽然明白的三网民事件当局无耻了对她打击报复,国保死死盯梢。无耻到想限制她与人正常交流通话的权力也要剥夺。卑鄙到监听了她的电话后警告与她频繁交流的朋友及网友不能跟吴华英走了过近,你们这般禽生你们永远不会懂着为什么她能凝聚如此之多的人愿意与她交朋友在她深陷冤狱中(三网民事件)能得到全国网民声援着她,想用你们的淫威与无耻能阻击吴华英为弟申冤之路吧?你们永远不可能作的到,她的人格魅力与她的善良不是你们这般龌龊之人所能理解的,十一年的漫长之路,这中间有二十五次的拦省委书记车的记录,有数十次的北京探险之后被演变成打击报 复震惊全国的三网民事件被判刑一年,而吴姐非旦没有被打倒而变的更加的坚强与执着。因为她要用弱小的身体支撑起弟弟归期的路还有年迈父母的活着的盼头。

   六年了在这上访之路上,我们已没有了尊严,有的只是与日俱增的仇恨与屈辱。活在当下的你们没有冤情真的很幸福,你们永远无法体会我们这种悲痛与无奈,我们也想平静正常的生活,可一切都已回不去的,我的亲人因人为加祸的灾难命悬一线深陷冤狱之中,他们的冤情无法透过高墙,而作为他的亲人却不知道诉求之路在哪?在今年两会开即之时我却被盯梢上,怕我上京上访。他们想压制我为弟弟申冤声音。一切都想加以控制。虽然我的声音很弱小但再小的声音聚集在一起也能变成雷声能吓死一切妖魔鬼怪。同时我们还深信着正义与良知的声音是不可能压制住。在你们所执政的福建有多少触目惊心的冤假错案在向你们讨伐,深信清算你们的日子一定不远。不论最终我们是否能讨回这份迟来的公道与清白。不论前方有多苦多难我们已走在路上,这条不归的路上只为的持守这份尊严还有亲人的命。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