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绝大多数打过官司人的真实感受,崔永元是名人尚且如此,奈何老百姓怎样!中国的法律早已失真、失身了!

崔永元:对法律失望 这辈子再也不打官司

2012-03-09 17:15:49 来源: 羊城晚报(广州) 跟贴 142052

核心提示:政协委员崔永元回忆几年前打民事官司,称律师以为一周可以结束,结果案子拖了三年才判决。从此对法律失望,决定这辈子再也不打官司。崔永元说:“我们在底下当记者,见过的官司太多了。基本上都要找个好人脉,最重要是找个好领导给你撑腰,这官司基本输不了。”

崔永元:对法律失望 这辈子再不打官司了
“打官司前想找好律师,我觉得是相当天真的。”崔永元 图CFP

几年前的侵权案,让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很受伤”,他在3月8日的分组讨论中吐起苦水:“我们在底下当记者,见过的官司太多了。基本上都要找个好人脉,最重要是找个好领导给你撑腰,这官司基本输不了。”

他回忆说,几年前打民事官司,所认识的法律界人士一致认为案情简单,一周可以结束,最后用了三年才不疼不痒地判了。“那法官还成了十佳法官,还拿着当经典案例到处去讲。我对法律失望到什么程度,不愿意说,还没想好。但是从那以后决定这辈子不打官司了,我还向周围的人普及这‘知识’。”

责任编辑:NN044(本文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宪锋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