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耶稣对门徒说:

    有人恨恶你们,拒绝你们,辱骂你们,弃掉你们的名,以为是恶。你们有福了,这个时候,你们要欢呼跳跃,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因为他们的祖宗对待先知也曾经是这样。……

    我告诉你们:你们的仇敌,要爱他们,恨你们的,要待他好!诅咒你们的,要为他们祝福!凌辱你们的,要为他祷告!有人打你这边的脸,连那边也由他去打,有人夺你的外衣,连内衣也由他拿去。凡求你的,就给他。有人夺你的东西去,就给他,不用再要回来。

    你们希望别人怎么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别人。如果你只爱那些爱你们的人,算的了什么?就是罪人也爱那爱他的人。你们如果只善待那些善待你们的人,算的了什么呢?就是罪人也这样做。你们如果借给别人,指望从他收回,算的了什么呢?就是罪人也借给他人要如数收回。

    你们倒要爱仇敌,也要善待他们,并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你们的赏赐就必大了,你们也必做至高者的儿子,因为他恩待那些忘恩的和作恶的。你们要慈悲,像你们的父慈悲一样。

    ……

                                          路加福音第六章(节录)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