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足球涉赌案件的高官谢亚龙、南勇今、明两日进入法院审理。受人民网强国论坛的邀请,张燕生律师今天走进强国论坛直播间答网友问。

随着谢亚龙被押进法庭,张律师对网友提出的“审理南谢的庭审程序?”“谢亚龙、南勇能否被轻判?”“该案为何拖延这么长时间才进入审判?”“大量记者无法进入法庭算不算公开审理?”“如何杜绝足球腐败?”等问题开始做了回答。

强国论坛访谈链接: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242719/index.html

 

对于老百姓深恶痛绝的腐败问题,张律师说,我们都非常痛恨腐败。但是,就像一个人的头上长了虱子,我们光去掐死那些虱子,而不去解决洗头的问题,那么这些虱子还会层出不穷无法灭绝。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反腐的问题,就要解决“洗头”的问题,从消灭产生腐败的温床开始。从体制、管理机制、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在一个好的体制下,有缺陷的人也会变好,而不好的体制,好人也会变坏。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光靠打击个人不是最好的办法。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