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不能不质疑的是,房爷赵海滨在汕尾市公安局确实有“自己人”汕尾市公安局副局长曾松泉与赵海滨是甥舅关系……

    今天新华社发消息,房爷赵海滨因陆丰市纪委调查组查出赵海滨涉嫌经济犯罪的问题及线索,于今年4月10日移交汕尾市公安局。令人质疑的是,今年4月10日就已经移送汕尾市公安局了,房爷涉嫌这么多项犯罪,汕尾市公安局竟然能让他逍遥二个多月不做任何处理。如果没有广泛的舆论监督,汕尾市公安局会出现“目前”“立案侦查”的情况吗?与赵海滨案件完全相反的是,汕尾商人邹小帛因“实名举报”曾松泉,被曾松泉担任负责人的专案组在抓捕中直接击毙,并大张旗鼓动用防暴警察带着盾牌、钢盔和冲锋枪到居民区去抓两名瘦弱的妇女。对赵海滨的太不符合汕尾市公安局的做事风格了!难道其中有人暗中保护赵海滨吗?

    我们不能不质疑的是,房爷赵海滨在汕尾市公安局确实有“自己人”汕尾市公安局副局长曾松泉与赵海滨是甥舅关系:赵海滨的亲姐夫是态度曾松泉的亲舅舅。曾松泉是汕尾市公安局副局长,主抓侦查工作,赵海滨的案件移送汕尾市公安局,无异于把舅舅的案件交给了外甥办理。赵海滨被移送到汕尾市公安局后,能在外面逍遥2个多月,与此有关吗?

房爷赵海滨在汕尾市公安局有鈥溩约喝蒜

广东汕尾市公安局副局长曾松泉

房爷赵海滨在汕尾市公安局有鈥溩约喝蒜

                                赵海滨被解除双规

 

 

新华社消息:5日晚从广东省陆丰市纪委获悉,此前被曝光以“双重身份”经商、疑拥192套房产的陆丰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赵海滨违纪问题调查终结,并已作出处分决定。赵海滨被确认存在多项违纪问题,包括以另一身份经商办企业、出入境香港333次仅6次报批等。

  今年2月4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了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以“双重身份”经商、疑拥192套房产等问题后,陆丰成立调查组,并于2月5日对赵海滨的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同时免去赵海滨职务。 3月26日,当地纪检部门对赵海滨实施“双规”措施,并于3月27日给予赵海滨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据部分媒体近日报道,赵海滨“双规”持续近两个月后“平安出来”,而且自称“一套房都没有”。陆丰市纪委副书记钟文管6月25日表示,陆丰市已于5月14日晚对赵海滨宣布党政纪处分,同时解除对赵海滨的“双规”措施。

  经纪检部门调查,赵海滨存在多项违纪问题。一是持用“赵海滨”和“赵勇”两个身份证号,违反户籍管理有关规定。二是以“赵勇”身份经商办企业,违反《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三是隐瞒其真实身份出入境香港,在1999年至2010年期间共出入境333次,其中仅6次报批,逃避纪检、组织部门的监管。

  钟文管说,网曝赵海滨拥有192套房产,实则是1993年赵海滨以“赵勇”名义所在公司惠州市金宝建材商行与陆丰陆兴公司合作开发建成的,实际共计205套。2005年7月4日,两家公司签订协议分割财产,金宝公司分得两栋楼房,共137套。目前房产已经转让。

  陆丰市纪委调查组还查出赵海滨涉嫌经济犯罪的问题及线索,并于今年4月10日移交汕尾市公安局。目前,汕尾市公安局已立案侦查。钟文管说,陆丰市纪委按规定解除赵海滨的“双规”措施后,已通知其要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和传唤。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