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念斌案#继昨日念斌案庭审在法院内遭法警威胁,刚才我又在福州看守所大门内遭到不明身份人员用燃烧的烟头弹进我穿的塑料鞋里,烫破了袜子,脚底有轻微的烫伤。

念斌案昨刚在法院遭法警威胁,今又在公安机关内被人用烟头烫伤

念斌案昨刚在法院遭法警威胁,今又在公安机关内被人用烟头烫伤

    极其反常的是,我平时到该看守所会见结束时,从不需要再核对身份,在接待室柜台向值班人员交了胸牌领会律师证就可以走了。唯独今天柜台内值班人员问我是不是北京的?是不是来见念斌?我答是,他马上说:“你不要走,你再回去看看念斌还在不在”。我很奇怪,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以为出了什么事故,反问“出了什么事吗?”他说:“没有事,你再回去看看他在不在”。我就回去看了一下,念斌还没有被带走,我回来告诉该值班人员说:“念斌还在”。那值班人坚持让我先回到会见室,要等到值班人员把念斌带走以后我再离开。我只好返回到会见室,等了大约15-18分钟,有人过来带话对我说:“你可以出去了”。

    我到接待室柜台还了胸牌,走到看守所大门,发现看守所大门也十分反常,平时的这个时候看守所的电动大门都是打开的,而此时却紧闭。警卫室旁边的偏门平时从不打开,而此时却被打开。我曾到福州市看守所几十次,这是第一次见到偏门被打开。偏门只有1.5米宽,距偏门1.5米左右呈扇形蹲着三男一女,还有门卫站在旁边似乎在闲聊天。当我走到他们扇形范围内,距最近的一个人只有大约0.5米,距出大门还差半米时,我突然感到鞋内进了烟头烫,我大叫着把鞋脱下来,一个正在燃烧的烟头从鞋里掉出来,鞋里还有黑色的烟灰,袜子被烫出一个洞,脚底表皮被烫红。

念斌案昨刚在法院遭法警威胁,今又在公安机关内被人用烟头烫伤

    我问这几个人怎么回事,他们异口同声说不知道,蹲在警卫室墙边的女的指着大门外面说:“是外面的风刮过来的”。但当时完全无风,而且如果烟头从大门外吹过来,我的脚尖对着大门,不可能从鞋后面进去,很显然,是门口这几个人干的,我从他们身边经过的时候,靠近我的那个人蹲在地上,只要伸出胳膊就可以直接将烟头从鞋后面塞进我鞋里面。我倒出烟头准备离开时念斌的哥哥赶过来,赶紧拍照片,这时发现刚才就在我脚边不到05米远的正在燃烧的烟头不见了。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