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晚一夜无眠。福建公安从死者俞悦的“尿液”里检出氟乙酸盐毒物,该尿液竟然是检验死者“呕吐物”的“标准样本”!尼玛,这TMD到底是谁的尿?谁能“尿”出实验室用于毒物检验的“标准样本”来???

在香港中环,高楼林立。一间高耸在34层的小会议室里,我和@我是念斌的姐姐坐在香港著名的毒物专家莫先生的对面。面对我们两个完全没有化学和毒物学知识的人,这个曾经任期十年的香港政府化验所毒物学组领头人、高级化验师显得非常有耐心。为了给我们讲解检材中是否含有氟乙酸盐,他不断的拿起标有“俞悦尿液”的质谱图作为氟乙酸盐标准图谱给我们进行比对讲解。面对我们的惊诧,莫先生笑了,他说,按照国际标准,在念斌案中二十多份质谱图中,唯一符合氟乙酸盐“标准样本”的就是俞悦的“尿液”了。

福建念斌案:是谁“尿”出了“氟乙酸盐标准样本”? 

免费将这张标有“俞悦尿液”的氟乙酸盐质谱图送给所有

专业科研人员和业余爱好者作为“氟乙酸盐标准质谱图样本”使用

“死者的尿里确实有氟乙酸盐”,这句话张继宗老师对我说了有不下十次。可是,在两名死者的胃里没有检出氟乙酸盐、胃内容里没有检出氟乙酸盐、肝脏里也没有检出氟乙酸盐,为什么偏偏在俞悦的尿液里检出氟乙酸盐?稍有医学知识的人都会知道,如果毒物是通过食物吃到肚子里导致中毒的话,那么毒物首先会大量的留存在胃里,然后通过消化道进入肝脏、肾脏等系统进行循环,最后通过尿排出体外。如果胃里、胃内容里和肝脏里都没有检出氟乙酸盐,完全可以说明死者根本没有食入氟乙酸盐!福建公安从死者尿液里“检出”氟乙酸盐毒物,并且浓度(RIC)竟然高达15616(对比俞攀尿液的浓度仅有1684,水壶里的水浓度仅有1290,专家认为这不能认定为“检出氟乙酸盐”,不能排除是污染和标样残留物对检材的干扰)!死者没有食入氟乙酸盐,怎么会尿出如此高浓度的“氟乙酸盐标准样本”呢?半年多以来,这一直是困扰着我们和专家们的一个无法解开的巨大疑问。

终于,莫先生的重大发现为我们解开了这个迷。原来,所谓的俞悦尿液”竟然是本案用来检测“呕吐物(垃圾筐内的)”的“标准样本”,被福建公安的检验人员用手写上“标样”后,就成了呕吐物的标准样本,用手写上“俞悦尿液”后,就成了福州市公安局榕公刑技检化字(2006)第499号《理化检验报告》“检出氟乙酸盐鼠药成分”的依据。

尿可以随便尿,尿错了可以改。人心坏了,带来的后果就是无辜者被杀头,人头落地,将永远失去悔改的机会!正是这些毫不负责的质谱图把念斌四次推向断头台!

我整夜无眠,马年伊始,“草泥马”早已冲出马勒戈壁草原到处泛滥,它们在我眼前奔腾驰骋,尘烟滚滚……。

草泥马!草泥马!!草泥马!!!

(请上帝原谅我,我从不会口出脏话骂人,现在我的整个心智都被脏话淹没,我只想一句句的甩出脏话痛骂,让自己心情开朗一些……)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