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水壶和高压锅,是检方认定念斌有罪的重要物证,围绕水壶和高压锅到底是什么时间提取的,辩护人对警察的说法质疑了很多年:警察在现场勘查笔录中记载提取水壶的时间是2006728日,后他们多次出情况说明称水壶和高压锅是89日提取并送检。今年626日再次开庭时,他们又重新变更和统一了口径,平潭县公安局的四名警察异口同声把水壶和高压锅的提取时间固定在200688日下午,他们在法庭上当着数十名旁听群众向法官肯定地说:88日下午,念斌招供后,他们再次来到案发现场进行现场勘查,于88日下午勘查完毕后同时提取了丁云虾家的烧水铝壶和用来煮稀饭的高压锅这两件物品。八年以来,正是这个水壶里的水和高压锅等证据念斌被四次判处死刑。

2014626日,福建高院对念斌案件再次进行审理时,警察当众编造的这个谎言在十分钟后便被当场揭穿。

    在法庭上,
我们当庭出示了警方提供的照片和录像截屏,这些照片和录像截屏清楚证明水壶和高压锅并不是同时提取,高压锅直至89日夜间23时许还在丁云虾的厨房里。请看:

念斌案,警察当庭向法官说谎

念斌案,警察当庭向法官说谎
念斌案,警察当庭向法官说谎

念斌案,警察当庭向法官说谎

我很佩服平潭县公安局的警察,他们说瞎话从来不脸红,只是这一次,他们编的瞎话前后也就十分钟就被拆穿。

念斌案已经八年,公安机关给念斌定罪的证据一个个被揭露出来,念斌无罪的事实已经无法推翻。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