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喜欢游泳,喜欢身体在水中滑行穿梭的感觉。可今天游泳却非同平常。

今天的泳池一改过去的喧嚣熙攘,静的出奇,静谧中的泳池室显得格外空旷高大。

我喜欢这个泳池,弯弯曲曲的一汪水总是碧蓝碧蓝的,池边没有高台,水平面与地面齐平,荡漾着的水轻轻拍打着“岸边”,溢出的水便流进水池边的格栅篦子里,永远不用担心水会漾到地面上。

此时,泳池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丝声响,躺椅、绿色的盆景丝纹不动,似乎一切都凝固停滞了。那一汪清水更像是刚刚斟满的一杯虎跑泉的清茶,饱满的琼浆高出杯面却不会淌下来,水面静静的,如一幅美丽的静物画。

我轻轻走到池边,小心翼翼的抬起脚,用脚尖轻轻、轻轻的触了一下水面,池水立刻晃动了一下,旋即划出一个小小的圆圈,然后慢悠悠的把圆漾开……。

我又把脚伸进水里,使劲撩拨了一下,哗啦一声,水面顷刻间激动起来,在脚下荡起一层又一层波纹,波纹越荡越远,一直荡向池的另一边……。

泳池坐落在地下一层,南侧天花板通向地面,透过天花板上方的玻璃窗,金色的阳光洒落在泳池的地面、水面、躺椅和绿树上,暖暖的。我飞身跃进水中,挥动双臂,双脚打水,水花飞溅,我在水中飞速的游,矫健的像一只海豚。

很快游完了,跃身上岸,起身回望,忽见那一池碧水正向我欢腾雀跃着,好似池中挤满了正在欢呼跳跃着的少年,他们摇动着一束束金色、蓝色、银色的花束,快乐的向我跳跃呼喊。满池花束、花瓣汇成一片闪动着金色、蓝色、银色的花海,斑斓闪耀着的花束下掩映着一张张欢笑的脸。

泳池里很静,可我却被那山呼海啸的欢声和金光耀眼的花海打动了!一刹那,眼泪夺眶而出。

水是强大的,滴水可以穿石;水是包容的,绝不磨掉你的棱角;水是宽厚的,可以承载你的全部;水更是善于沟通的,你的每一个眼神和动作,她都立刻敏捷地作出回应……。轻柔的,激烈的,忧郁的,快乐的……

律师职业要求我不断与人沟通,然而“对牛弹琴”、“没有执行力”常使我身心交瘁。

也许,这是我一生中最愉快的一次沟通,我不忍离开,久久陶醉在那花海的欢声笑语之中。

话题:



0

推荐

张燕生

张燕生

217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专业的刑事辩护律师。 也是“纯律师”。 做“纯律师”很快乐。把全部精力放在做好每一个案件上,让当事人满意;崇高的目标是让自己的案子做到极致,做到全国一流;崇高的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个体的权利,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文章